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屈機!

一分鐘520字

要不是知道簡體字輸入與倉頡是完全不同的系統,還真想玩玩……
還是說倉頡化可能性更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以前想過類似的東西,完全只是概念,完全沒有這發明般全面。

2004 年時想到的東西,記載於 2004 年 7 月 6 日,之後遺忘了:

現在的輸入法都是每次按一鍵,倉頡不計選字,要按2至6次(spacebar也計),速成平均按3次。
我的想法是以組合鍵的方法,一次按多個鍵,所謂組合鍵就好像Ctrl+Alt+Del、Ctrl+D、A+S+D+F,而我的想法是盡量只用字母鍵。
我把我的設計叫「非人輸入法」(只追求速度,不理會容不容易學),
我完全還沒有想過怎樣編碼,可以幫一幫我嗎?
倉頡編碼的代碼數約為12000000。
我的想法分為雙手版(八指版)和單手版(四指版),
雙手版以按兩次組合鍵輸入一個字,單手版以按三次組合鍵輸入一個字,
雙手版的一次組合鍵組合數大約要有3500,單手版大約要230。
這個構思的困難在於:
1.有些組合鍵難以輸入,例如Q+S+X+E,必需避免以這些組合作為編碼,
2.但又要有足夠的組合數。
3.漢字拆碼和組合鍵組合規則,總不能要使用者硬記230甚至3500個組合碼。
4.不可能用輸入法編輯器製作這個輸入法,
5.涉及基層I/O的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