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20150414

好些日子沒有回來。

-----

像寫文畫畫少林功夫,不是也不用故意自謙,別人瞧你一副掃地僮模樣真當你不懂,也不急於否認,心中無半點不快,有時換個角度聽人用另一種角度述說,還是得來不易的趣味。要真動氣了,也是其他問題,而不是因為有誰瞧不起自己。觀人察人做人,藏得深一點,想得遠一點,身邊總有蠢人又要不解,又要固執於自己那套混生活的價值觀,賣了你還怪你怎麼不乖乖幫忙數錢。三年,三年時間重覆一個又一個 Day 1 就知道問題存在,等到 Day 365 才有人如夢初醒,但我已經被整了 365 日的故事,中間流失的生產力人家不著緊我也漸漸不著緊了。人腳換了這麼多有甚麼經驗累積可言,再說自以為自己善良的蠢人喜歡把不吸收經驗視為「不偏不倚」,真是同樣卡士坐上十年,也可斷言不會有任何進步。

要人失去生命力,只需給予虛假的光明未來,再告之一切要等。當你身邊的人換了幾輪,沒人知道你為何在這裡,好人當你甘於如此,壞人當你病貓來耍,聰明的壞人知你虎落平陽踩多兩腳,自己的豬隊友被賣了還幫人數錢。你一動氣,就只是你在傷和氣,還怪你阻了他混生活。既然知自己到絕路,既然人只夠心力為自己負責,還為別人的事負責作甚。

in short:不發火就被當病貓耍。這「耍」字不是口語轉文強加上去,而是光是被當病貓真沒甚麼,只要你心知自己不是病貓沒有承認,這標籤的確傷不了你半分的。玩遊戲示弱(不單能力高低也包括理智不理智……)從來是我的 default,我想就算不換成牛皮吹上天的示強 default,也得多點示強才是。

知自己到絕境了,而又剛好、剛好,五色戰隊五部戰鬥機都集合在一起了,再沒甚麼藉口不合體打怪獸去……今次真沒有甚麼理由了。

-----

難道真是因果業力。

大計太多,決心放低那些懂得做但稱不上個人追求的,不出幾日就全部反彈回來,還把刀架到你脖子上:你要做還是不做?好,我做。不知道吃錯甚麼藥還是 N 劑重藥一起來,人不再怎麼懶惰了,好像找得到開關。本來就知自己 max output 真能滿足很多很多個願望。(under load 的「解決方法」是讓小朋友製炸彈再由我來拆這點我仍然非常非常非常不爽……in terms of resources allocation)

說到那個開關也是奇怪,若果怠惰真是因為不知哪個最重要,到認定了甚麼是第一目標的現在,我也沒有分分秒秒全放在第一目標上,但是比之前勤勞了不知多少。以後我會多喝酒,跟朋友喝。

總之,我不要忘憂。我要入世。

3 則留言:

Cardy 說...

hey 我係卡迪, 見字請回 cardy3388@yahoo.com.hk

Cardy 說...

跟 絡超 我係卡迪, 見字請回 cardy3388@yahoo.com.hk

Cardy 說...

跟 絡超 我係卡迪, 見字請回 cardy3388@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