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記憶長久不在

自小看科幻片甚麼太多,總有那種跡近恐怖片橋段的記憶改換故事。
偏偏記憶力很好,現實中又不會有甚麼跳針事發生。
經驗與小說之間要了經驗,也就不去質疑記憶了。

然後,某些事發生了一年。
心血來潮想要看回當時的記錄,陰差陽錯全都沒了。
--多好,再多過兩三年,我必定會把失敗忘得一乾二淨。
這些年來越覺自己記憶衰退,兩種可能性:記憶力差了或是要記的多了。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記住的東西原來沒有記住,例如名字。

於我這種過去沒甚麼好記錄的人而言,忘了誰誰誰換了是別人大概理所當然。
可是我的生命恐懼之一「沒有測量指標」又出現了。
沒有「值得記住的」供比對,怎麼知道我以後不會忘掉那些我真的很想記住的事?

不用懷疑我為甚麼回到這裡,我發覺我需要自言自語的空間。
而且冷落老婆非吾輩所為,總有需要這裡的時候。
又,重點是,我在外面有三四五奶大家就忘了吧~~~特別是知道的人。
我衷心希望你們記不住那特級拗口的地址,別礙了我跟三奶偷情(奸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