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20121016

其實有別的事壓在心頭,從兩個月前到今日事態越演越烈,竟已接近無可挽回,此處略去我不想現在交代也不想自己交代的那些來龍去脈。

關於我家,其實從來沒有甚麼家庭活動,充其量只有一家三口一起被挑起做某件事的那根筋,例如大掃除,現在好像比較流行稱作斷捨離來着?(好吧我知道是兩回事)

每次起因都是我那個有亂丟別人東西習慣的老爸又把我媽的東西丟掉。

然後我媽發現不見了需要用的東西時抓狂,特別是那種沒個一兩年也不會想起要用的東西,例如筆記和書。

於是我媽抓狂翻找全屋每個角落。東西找不到的機會高達八成,但是途中會翻出一大堆大家不知道要不要但塵已經舖了1 mm的舊雜物……最後就是我爸跟我(主要也是我)逼着配合巨輪的步伐,以不立即下決定就會被斬首的速度一起丟東西,因為巨輪還未停下來就是有人還未死心,所以陳年雜物只會一直被翻出來嘛。

當然也可以換個角度解讀,到最後我媽應該早就忘了翻箱倒籠的初衷……還真是只有「適當」的人產生「適當」的化學作用才可以達成的不定期活動。

這樣應該了解為甚麼我會在這邊敲文了吧?回家後寶貴的兩小時沒了Orz

(拉岸瘟腥小劇場畢,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