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20121006

像是某根線斷了般精神完全脫力的日子過了三天,可能有一星期,我不曉得。

說是要面對明擺着打不贏的對手不如自暴自棄,時限到了就不反抗受死麼?這樣解釋不了我連其他學習或具生產成份的興趣都毫無動力進行,有時覺得自己偶爾厭了做某件事可以立即將精力轉移到別的技能上,不至於浪費自己,現在看來也不是厭了某事或覺得打不贏這麼簡單,儘管我也不是為了這種目的而在專長或嗜好上開上十幾門。

總之這刻脫力也跟不戰而降沒甚麼分別。就算想回到從前,也好像已經過了黃金時間一般。

連形容下去都懶得了,在我記憶中我好像沒頹廢得這麼徹底過。對這狀況「我」正在頭痛但也無能為力。

---

說起N站,漣漪其實到今天仍然存在,偶爾會有人發e-mail到我的舊郵箱。

不經不覺快十年了,如果說時光飛逝,時間在這世界不同角落流動的速度應該不是均等的,而且差很遠。我們早知道上一代完全無法想像我們的形象,而我們也無法想像比我們小五年或十年那下一代的樣子,而我們最少是明白這一點的,也慶幸我們應該能見證並尚有足夠認知去理解他們。我所沒想像過的是,有些事物可以變得很快,而有些「追不上時代步伐」的事物可不容易被時代洪流完全沖走,它們甚至不需要甚麼堅韌的意思抵抗時代,只是時代的力量沒有大得足以用同一力度推動整個世界而已。

這世界真的很大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