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2030810

被自己「只懂逆流而上但不懂有風駛盡艃」的苦惱糾纏了很久,見步行步的想說要開始學習別人如何盡用順境優勢,心情卻完全沒有好過。原來問題不在那裡。

害怕自己grow old卻不察覺自己一直以來都old了。現在玩的那個遊戲的鬱悶之處,不在事情與自己的觀點有或沒有落差,不在於我距離別人多遠又或者別人距離我有多遠,不在最後會贏或輸,更不在於我有沒有選擇(或被逼)去謙虛、去學習、去迎合去聽從別人的教誨。在於我一開始就乖乖走上了一條安全的路,不講經驗就講研究,不講研究就拼門路,門路不夠就比勤力……看似投入,但所有事情都可以預計。

當一個外人看來的熱血故事可以重覆三次,所謂拼盡全力其實已經沒有任何冒險的成份。發現這個別人觀點與自我感覺的落差之後,所有的謎題都解開了。

忘了自己初衷的人太可怕。

我要回去做那些我知道不會成功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