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我不難過

想起當年跟五年生玩OLG的種種。
星夢的交易系統不著痕跡,旁人不會看見有人在交易甚麼。
然後當年,為了其實買點商就有、會動的金魚帽子,他想到用騙的。
不外乎就是「借來戴一下」這種濫藉口。
得手之後立即交易在同場景的我,然後自己下線。
結果得手了還會在電話中說著「要是他明早自殺死了那就內疚死」之類的話。
(當然捂著良心也要說一個事實,香港的小孩對虛寶有感覺的少之有少……
甚麼跳樓自殺的是因為生存唯一寄托在那裡,被騙一件半件很難死……)

該說在認識五年生以前,沒有「兄弟」的感覺。
我不是沒有當過慣性順手牽羊的街童,但在團體中總是當被愚弄的一個。
最後那種手執贓物在街巷中奔跑、帶著笑在後樓梯跟對方分贓的場景,
竟還得在數年後在虛擬世界中取得。
(喂扭曲價值觀教壞細路呀~喂)
香港那些感覺嚴重欠缺開發的孩子,是現實抑或是虛擬的童黨,也不見得全部懂得那感覺。
那是犯錯而不犯罪(沒說過不犯法=____=)、在店家遠處覬覦那種小鬼的笑聲。
不談利益的層面,這種歡愉卻總得捂著良心。
因此若果是偷店家那種其實受害沒多少感覺的,反倒是個絕配。

人天生性格太愛大義,大得容不下半點「好人」(發卡)準則以外的行為。
因此有著這一類性喜自私自利的朋友,其實很難長久相處。
太多大義、想得太多太化,身邊人追不上亦其實不可能打算追。
越走越遠,甚至變成成就大義的障礙,本就可以預料。
事實上不論選哪一方,最終也會有人搖頭歎息。
選擇沉淪,快樂或許稍縱即逝。
背棄這點遙遠的過去,只能像夜行人高聲唱著,我不難過……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前男友就是那種對虛寶極其重視的人。不想看到他成為自殺者之一,但努力年半束手無策。

名越拉岸 CopyLion 說...

但一件半件就死的話算是笨到唔死都無用,財產龐大還不懂分散投資嘛= =?!

匿名 說...

以前找我出氣, 現在就不知道了

匿名 說...

忠於自己是最重要,不要動搖,相信自己高人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