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煲劇進度(有捏)

《CHANGE》木村拓哉、阿部寬
月九,進度ep2/2

人人不明白為何首集收視不及極道3,在我看來實在不無道理。
其實,好悶。悶的程度是就算我把Last Friends的共鳴分除去,此劇的分數仍低於LF和之前追開的Loss:Time:Life。
雖說日本不是人人愛無腦劇,但無腦劇總有些少收視保證。
而CHANGE……木村英雄劇,大家都能猜到劇情只會向最不接近現實的決定向發展,主角又一定一波N折也好最終平安上位做英雄,發洩片(又稱自_片)雖是大和特產,但不見得能勝無腦多季劇很多。

這次的重點《Last Friends》,木曜。
最初認為是偶像劇一套,結果各家大力推薦……極愛中。
1.嘩那OP真有夠型到……看過宇多田光那首OP的中譯才明白這歌有多邀心邀肺。
2.完全無法想像上野樹里演那種不能come out的T(嚴格而言是咖啡杯中的蘋果汁,即女身男心,所以正確點說不能歸為同性戀?)可以如此入型入格,看過她的演出就只有交響和LTL自殺一集,據劇迷講上野演那種白痴妹妹仔角色演不少。角色定型輕易就打破,內心戲交足,除了說這是演員的功力外,也得看看日本電視劇風敢不敢讓演員打破定型。
看香港這邊,胡囧今時今日就只能令我囧。流金歲月呢?律政I呢?你可知我看到那「仇恨的火山」時有多囧?
3.瑛太我留意得更少,我的日劇年資本就很短,就只有LTL第一集還有交響而已。
4.整套劇不能說所有主角都耀眼,就只有有大問題那四個(瑠可+美知留+宗佑+武)支撐主線,Share House那兩個航空公司人員看似是碳酸而已。問題是論那角色背景的複雜(但不失真實)與糾纏不清的關係,原本應擔心十幾集夠不夠交個有爆點的結局,偏偏爆點足夠(喂大佬一劈頭就倒敍話有人死,又GL之吻又老強,重唔夠?)
5.劇情推進很有力。不會讓人有「搵戲來做」的感覺,角色的背景仍未交代完(該不會是武小時候被家姐玩彈JJ遊戲,從此怕親密接觸?),家暴男發揮起底組本色甚至發black mail至瑠可家,瑠可的性向隨時曝光,還有劇首提及有人死,到底是誰?最大路是家暴男=宗佑殺瑠可,但如果只能交出這種平淡結局我看我有50%機會砍編劇。既然一開始就大刺刺講,雖然用偶像卡士,但不是要拍偶像劇。既然有野心去探討這許多問題,那就繼續一些--老話一句,出乎意料之外,合乎情理之中的東西吧。

港劇快檢討下為何人拍七日鮮也可以拍出這種水準吧……
話說在不停改劇情……我不介意瑠可死也不介意DV男活著,但請給我符合那十二字的東西,謝謝。
不過我比較相信是DV男死。



又來日劇日動最喜歡的OP/ED打啞謎遊戲。
人物關係和代表符號等已說得很白(根本照著劇寫),留意最後大約廿秒。
紅繩飄出綁住眾人,眾人的關係糾纏不清,之前是眾人隨突然飄出的紅繩走。
看阿~~~只有DV男一個向離開觀眾的方向走。
這可解釋為領便當,或者是DV男與Share House眾人只有不斷敵對。
(當然要是這種推理成立,也可以說睡地板時只有瑠可一人頭向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