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群眾最常犯的錯誤。
因為那東西由來已久→那東西沒有問題。

我很知道那地方欠缺甚麼。
我很清楚我可以給予甚麼,其他人又可給予甚麼。

為甚麼還要守著以前?
任何遊戲設計師都不會這樣造遊戲,還有人認為那很好。
任何論壇都希望讓人多些參與,他造出一個幾十人的圈子,就認為那不是圈子了。
當然也可以自圓其說,說有人對著那些資料不單不頭暈,還會有興趣參加討論……

這叫傑作。

動用十幾廿人*每天幾小時工時,去造些東西出來留一班熟客。
一講到要用數據質疑成效就出動水遁之術。

玩家人口還要是自然壓力以外另加規則壓力去造一個極斜的倒金字塔。

自然流失:

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
 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
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悶
   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
玩厭←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厭
    玩家玩家玩家玩家
沒時間←玩家玩家玩家玩家→沒時間
     玩家玩家玩家
總之不想玩←玩家玩家→總之不想玩
       贏了


那所謂的傑作:

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
潛←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潛
被殺←玩家玩家玩家玩家玩家→被殺
不想玩←玩家玩家玩家玩家→不想玩
有結局了嗎←玩家玩家→有結局了嗎
       贏了 (幾個月後)

對,遊戲需要這種懲罰才有趣。
但新血在哪裡?對不起,完全沒有新血加入的機會。
一個拖幾個月的遊戲,關連的人越來越少,外人更不干事。
他們還認為一堆無關的題放上幾個月不會發臭。

有沒有人去修理一下他們的腦袋,告訴他們:
你們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其他人不一定喜歡,更不代表其他人可以分享快樂!

喜歡不喜歡可說主觀,但對著一堆數據說喜歡,你會不會太扯了點?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次在這裡留意見。
我想說的是,基本上這些玩意玩的又累設定者又累。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東西,竟然會有人懷念。
這些只不過是增加新人的「舊人自成一黨」觀念而已。

不敢在那邊說,是因為那些傳說中的神人只會怨這怨那,畢竟我只是一個七萬多近八萬多的編號,免得被那些舊人討伐 (逃)

名越拉岸 CopyLion 說...

所以說我很看得起那班神人:用極大的出力去製作了大堆三四五線產品。
我看得起他們有那樣的出力(在根本不知道應該怎用力的情況下),但有些人卻是吃慣了三四五線產品,而感謝將三四五線產品帶給他們的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