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為一個犯罪者平反(?)

我知道人的來源了-.-誰貼過去的給我自首吧,明知老人家愛清靜(啥)
在我有方法私下聯絡到mix前,請不要添亂……原因在我的第二篇回應。
(我無名帳號己經一兩年沒法用……誰有帳號的幫忙在那邊平亂吧)
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我不想搞到要刪文去避大軍……。

開首重點法:
mixtime以前曾經發過沒有敵意的留言(充其量不了解狀況)。
九把刀給了被mixtime解讀為不友善的回應。
有不良刀迷回應了「衝人氣」「想出書出不到」之類的人身攻擊東西。
mixtime選擇了很差勁的方式去發洩(造謠)。

有關這事件,首先我寫了在Plurk
那件事的經過就用我看九把刀這篇的片面理解去講好了。

無名ID mixtime因為在九把刀的網誌上發表意見,然後被九把刀和其他人予以不友善回應。
mixtime因此心生不忿,在九把刀的網誌上發表惡意留言,被九把刀加黑名單。
然後mixtime在回應九把刀的留言者網誌及其他高人氣網誌大量散佈不實留言。
留言內容為九把刀和他女友分手了。

之後的事我想看mixtime自己的自白和九把刀那篇也夠了。

問題是在九把刀的事件經過文中,幾乎對這事的「前因」=簡諍留言事件隻字未提。
簡諍事件中的留言怎樣他有沒有評價過?誰先開打?
當然這種時候九把刀又會祭出他那「我在網誌寫甚麼是我的事」論。
他自己的不良回應就立即免責,但不良刀迷的呢?
OK這是大絕。有沒有用群眾暴力,會不會使用到,都幾年了誰還信他不知道。
學陳生抄襲語言事件中那句,「你自己做過甚麼你自己清楚」。

明知自己說一句話用怎麼的描寫角度會引起怎麼的反應,為了自己一個「爽」字就無視這些,還講甚麼正義。
而為了顯示出他不腦殘,他總是會寫「我也對不良刀迷很心痛」(類)。
明知強大的人氣落差,他說的是甚麼幾乎就影響了群眾接收到的東西的八成。
剩下兩成被刮出來的話,還會有「令他很心痛」的不良刀迷出來護航。

身為同種熱血人當然知道對這種人講常理的話,他可以有多少種「你吹咩」的反擊方式。

所以我只對mixtime最初在簡諍事件的留言作備份。
他參與的只有頭三頁,我就只截圖。
還有複製備份,「令人心痛的不良刀迷」留言太多我不轉錄了。
基本上講到後期,就大堆「出不到書還吵甚麼」的,甚至連想衝人氣陰謀論也被說成mixtime的留言動機,總之是轉移視線的群眾膠。

(在引用文章中發現,還有曲解別人留言意思還倒轉說成mixtime曲解別人意思,說著說著又連他平日的作為都牽扯進去,說是要就事論事但完全不就事論事的打手文……)
既然也有人認同mixtime有誤解,那我可以將這人寫的文章當作持平觀點。

以下順序轉錄附九把刀回應(ID在留言下方):

  • 或許是誤會吧?
    您確定他有這樣講~還是只是聽說?
    您這樣鼓吹讀者幫您問候別人~不太好吧?
    蠻民粹的~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1:02 AM 回應 |
  • 19樓

    19樓

    給樓上的樓上,問候他是有條件的,你大概漏看了一句。

    他不當場亂講,問候他幹麼?

    說到底,我又不是李家同,講話沒有金光大法輪在後面轉,我也不揹大法輪啊。

  • Giddens 於 January 25, 2008 11:09 AM 回應 |
  • 27樓

    27樓

    Giddens你好
    我覺得~就算那個老師真的有到處說九把刀是他的學生~
    九把刀也不需要鼓動讀者去問候他~
    自己的事何必要借他人之口~
    我是覺得這樣不太好~
    讀者的支持不要這樣用~比較好~
    難道借刀殺人也是九把刀之一把刀嗎?
    自己的仇自己報吧~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1:35 AM 回應 |
  • 29樓

    29樓

    給樓上的M什麼的,我幹麼專程去堵他,還用到報仇這種退流行的字眼哩,

    聽起來就連我都覺得很幼稚好嗎?!

    是你,你會專程去睹喔?天啊你怎麼那麼幼稚啊!

  • Giddens 於 January 25, 2008 11:44 AM 回應 |
  • 33樓

    33樓

    Giddens您好啊~
    九把刀不是說他是個補習班老師嗎~
    不是說有人告訴他的嗎~
    不會不好找啊~
    叫人傳個話很簡單的~
    我是覺得這樣公開公幹他不太好~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1:57 AM 回應 |
  • 34樓

    34樓

    我拉鍊都還沒拉下來咧,怎麼幹他,還公開幹咧。

  • Giddens 於 January 25, 2008 11:57 AM 回應 |
  • 35樓

    35樓

    好自為之吧!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2:00 PM 回應 |
  • 40樓

    40樓

    FireofSun我要負責什麼啊~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2:06 PM 回應 |
  • 42樓

    42樓

    9527沒有指名道姓就可以罵人哦~
    我真是受教了~= =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2:15 PM 回應 |
  • 48樓

    48樓

    FireofSun我那句話是回應我樓上那位~
    他回應我(拉鍊都還沒拉下來咧,怎麼幹他,還公開幹咧。)
    ~我說(好自為之吧!) ~這樣不對嗎?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2:29 PM 回應 |
  • 56樓

    56樓

    michelle3028我不是什麼正義之聲
    發發牢騷是很好~
    但我是覺得鼓動別人代替自己去問候別人就不太好~
    就算是在部落格罵也有可能被告~
    支持九把刀的讀者的言語有時很不理智~講的很難聽~
    這會造成沒必要的衝突~何必勒~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2:50 PM 回應 |
  • 57樓

    57樓

    Gemo謝謝您的提醒~^^
    這樣紅有什麼好處啊~?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12:54 PM 回應 |
  • 62樓

    62樓

    sciollio您好啊~
    我無意要與你們為敵~
    觀念不同那就算了~
    罵人3小人不太好吧~


    我覺得簡諍事件應該是個誤會~
    大家就別在批判下去了~
    這很沒意義不是嗎~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01:23 PM 回應 |
  • 69樓

    69樓

    sciollio您沒惡意就好啦~
    我是覺得沒必要為這事惡言相向啦~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01:38 PM 回應 |
  • 73樓

    73樓

    therainvoice我認同您的說法+1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02:00 PM 回應 |
  • 80樓

    80樓

    我真是好心沒好報~
    還要被質疑成這個樣子~
    怎會說我是簡諍本人勒~無言
    說我忌妒或羨慕刀大~無言
    還有我不是什麼小說家~您太看的起我了~
    還有說別人什麼鬼的~不太好吧~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02:30 PM 回應 |
  • 83樓

    83樓

    如果九把刀也覺得他最後一句並沒有太認真~
    沒有惡意的話~應該講清楚比較好~
    這樣比較不會造成不必要的爭論~對吧~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02:37 PM 回應 |
  • 87樓

    87樓

    apple9323好吧~我接受您的建議~
    我不回應了~希望大家也別攻擊我了~
    我沒惡意向大家挑戰~
    我只是覺得九把刀是公眾人物~講話有一定的份量~
    他這樣講會造成沒必要輿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很多事其實可以私下了解就可以了~何必公開講氣話~
    有份量的人~講話還是謹慎的好~不是嗎~
    謝謝各位的批評指教~讓我了解有份量的人講的話有多多麼恐怕~
    難怪大家都喜歡爭權奪利~喜歡當王~~~~

  • MIXTIME 於 January 25, 2008 02:54 PM 回應 |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能不能說這篇是,說好就事論事,結果自己也不就事論事的打手文

公平審信,不偏向你那邊的人說的話就不公平

那個你說的打手文的網誌我看挺中肯的

M先生誤解的段數非常高

============================

如果說G大受人歡迎的一個人格特質就是

他說話很"真小人"

所以我們討厭沒頭沒腦也根本沒進入狀況的高僧跳出來

以高僧的姿態宣揚佛法說:施主您的言詞不是那麼洽當呢

結果呢,高僧說著高深的佛法

偽君子的外表,暗地做出更小人的犯法行為

所以我寧願喜歡真小人

想淦就淦,只是在寫大家都看的到的"日記"

何淦不可

對不起,鄉民還是惡劣的刀迷都是你說了算



還要申請帳號好麻煩,請允許我匿名,反正新申請也只是空的

名越拉岸 CopyLion 說...

安。

我是香港人,本來就不用無名。
在這次事件中才知道mix的名字,九把刀的書我也有看,甚至這事也是我訂閱他網誌才知道的,打手不打手由你自己判斷。

沒想到這麼快被搜尋上了(該死我其實很怕大軍找到這裡來,可能要拿走一些關鍵字了)。

其實我的觀點也沒甚麼君不君子小不小人,只是:
mix本來的留言沒有甚麼攻擊性,充其量說他沒看清楚就回文,如你所講。
而後來者的留言很有攻擊性(說他衝人氣甚麼的,這些不容否認)

正常人好端端回一個文也被人炮的話,很難不會光火--而mix選擇了一個極不理智的光火方式。
一事歸一事,mix的行為有不當就該罰,之前的事也是需要考究的。


有時就算搞不清楚狀況也好,那都不是罪過,只是覺得mix那時的留言也沒有要鬧事的意思。或者都是個很不好看兩敗俱傷的因果循環。

匿名 說...

hi!不良m迷的朋友你好

為何說您是不良m迷的朋友呢

因為我是從這篇留言找到這裡的

以下開始

"只是想說,還有良知的人去我填的網址那裡看而且轉貼↓↓↓我香港的朋友寫的
不是無名的部落格應該不會有死忠出來說是想衝人氣吧(冷笑)
香港人才管你人氣不人氣,我想她寫文章也是想人看到就幫轉貼下

最重要的是公平審信

又,認為那個IP追蹤真的可以查到人物理位置的肯定是人才(而貌似有人公
開當人才了)
想想也知道平民怎麼可以輕易用到查出對方私隱的方法"

這裡結束

小的知道您不是這篇留言的本人

可是您是鄉民,我也是鄉民,試問這個留言的鄉民,有比針對m在九把刀留言而出來戰的人好到哪裡去嗎?

而我偏偏是從這篇留言連到這裡的呢

為啥不來看就沒良知?
鄉民隨口說m回覆反對文就是騙人氣
那留言也是隨口說你反對他~就是死忠刀迷
還要附上冷笑,太經典了~大家不都是怎樣說怎樣算

您在香港可知道?在台灣說一個人真是人才已經算是罵人的話了

為啥只准您的鄉民績賣,卻不準九把刀的鄉民績賣呢

九把刀的鄉民更多,出機賣的或然率更高阿

謝謝

名越拉岸 CopyLion 說...

~"~似乎我被耍了。
我沒找到能私下聯絡mix的方法(像msn那些),無名帳號好像自從一兩年前的移轉甚麼就登不進了……我也很懶不願註冊一個(被巴)請你幫忙留言轉告我不願有人帶戰火來這邊吧。
我不便直接叫他刪掉留言(畢竟那是他的事),至少要等我跟他談一下才可以……可以代為轉告請mix加我的msn/電郵找我嗎?

我的msn:這個網誌的id at live dot hk
電郵:這個網誌的id at gmail dot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