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03

在某片遙遠的土地上,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王國。

這個國家的繁榮,同一片大陸上的任一個國家都無法比擬。農地產出最優質的穀物,家畜的肉是最肥美的,每家每戶都能吃到在別處找不到的美味,豐饒得連見識最多的詩人都嘖嘖稱奇。每天太陽自城東升起的時候,城西才剛踏入黃昏,夜裡不眠的商販與從沒停歇的遊園會如繁星般點亮王國,更連晚上都會顯得短暫。

而王國的中央有一座皇宮,裡面住著統治這個國家的女王。


每到一個國家,外面總有商旅朝他靠攏。

「勇士啊!你有帶來值得一看的財寶嗎?」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太笨重了,在旅行時不能帶上。」

勇士帶著最鋒利的劍與最堅固的盾,身上的盔甲抵擋得了火龍吐息的高溫。然而除了這些以外甚麼都沒有。

在解放了無數國家的人民之後,經歷十日十夜,勇士終於來到王國的門外。

「勇士啊!這已是你的旅程最後一站了,財寶將不再成為你旅途上的負累。」

帶著馬車的商人殷勤地招待著勇士,為他斟了一杯上佳的醇酒。

「這城裡的女王縱容著最強的軍隊欺壓市民,一切的繁華不過是假象而已。」

「把那些稀世珍寶都帶來吧!我們會為這個國家買來糧食,人民將不會再被壓逼的了!」

「你為人民所做的應該獲得回報,怎麼可能讓他們白白蒙受你的恩惠呢?」


夜裡,勇士踏進點著燈的民舍。

「你們可以招待我嗎?」

「我們不能再多留一個人了,請找旅店吧!」

市民的反應相似得不能再相似。

「我是來解放你們的勇士,你們竟如此對待我!」

勇士的利劍空揮一下,打碎了毫不顯眼的土色瓶子,幾百個金幣隨著碎片嘩啦一聲散落一地。

「把這些都拿去吧!請勿再回頭了!」

帶著滿滿的金幣,勇士到了城中最好的旅店,沿路還隨便的大吃大喝當成晚餐。


早上的太陽比想像中更早的到來,勇士步出旅店,五個穿著鎖子甲的士兵堵在門前。

「昨晚那個強盜就是這傢伙,抓住他!」

勇士不由分說,立即抽出了劍。所有士兵都不敵他高超的劍術,血染紅了發燙的石板地,屍體附近空出了一大片沒人敢踏進的空間。

勇士就在眾目睽睽之下離開了紛鬧,直闖他的最後目標。


皇宮有一座最高的塔,在裡面可以看到王國的邊際,伸手就可以摸到雲彩,晚上還會看見月亮就掛在窗邊不遠。

勇士推開塔頂房間的門,裡面只有一個人站在窗前。

「聽說出了一個強盜,打家劫舍還清掉了一個小隊的皇家軍,然後竟然直接殺了進來。」

清冷的女聲面向著房間的黑暗,勇士看不見對方的臉龐,但卻對她就是目標深信不疑。

「我只是不明白,為甚麼你仍要這樣?」

「因為你是萬惡的王。」

「我是說,為甚麼你所眼見的事實仍不能說服你?」

女王朝勇士走近,勇士終於看清了這張有點熟悉的臉。

「我只能是等著被你殺的,不是嗎?如果我沒有跟你相遇,這個故事就永遠不會停止。所以,請你盡快吧,用你喜歡的方式甚麼也好。」


就在勇士的劍刺進女王心臟的一剎,王國再一次分崩離折,一切都完了。

就像不過是將過去重演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