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來了

我曾(?)立志要做那樣的事

(給我回音草我再寫,沒錯我又領便當野了……)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想過。
不過我覺得這種事對香港有害無益。香港的問題,絕對是經濟設定上導致的系統性壓力,用任何治本以外的方法去搞,只會慢慢地流失潛在的支持者、增加受害者被社會標籤的力度(例:參加買有機食物就是支持環保,你怎麼不參加呀?沒錢?你沒資格談環保囉。空氣污染?你有錢就能夠買山上的豪宅呀。先賺錢再說吧。)。
香港人的問題在於沒有真正的自由市場啊……只是房屋土地,就已經是假自由市場假得離譜了……如果普通的食物貴得像是房屋,香港人老早作反啦……偏偏香港人似乎在這方面卻因為歷史原因,溫順得離譜……只要有得留在香港就怎麼樣就好……這種心態完全被地產商和政府利用了……(英國政府好毒……)

名越拉岸 CopyLion 說...

香港有50%人住公屋啊,根本是「陰D陰D」的中央集權管治了吧,自由經濟吹波波啦...
香港搞環保只有有出錢才不(被當成)是瘋子。

匿名 說...

我覺得公屋和自由經濟並不是矛盾的。
自由經濟不是沒有底線。
就像言論自由不是說你說什麼都可以不用負責任。
只是房屋土地本身的確是難以用當今的交易手段確立自由市場機制就是了。
如果只計成本,也的確是要正常人供5年才夠回本,那麼交易的節奏其實就是「5年」——如果容許賣家在5年內多次把價位調動,而且調幅不限(隨隨便便半年就能升個一兩成),那麼就只會釀成投機市場,一旦歪風形成,就難以挽救了。
你想想啊……要是你去超市購物,物品的價錢會以秒為單位變動半成或以上(超市方面覺得某貨物受歡迎/缺貨就會不斷提升價錢),而你給什麼價錢就按照你把貨物拿起的那一刻計,會造成什麼樣的購買行為啊=_=;;;有錢的人會把貨物放到自己的車上,推高價錢,然後再把那個貨物用「遠低於貨架標價」的價錢轉賣給你……你還覺得你被救贖了呢……這完全是「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的魔法裝置……

在香港出世又有我這種能力的人應該不只我一人吧……是不是都被殺害了或者同流合污了。怎麼完全看不到有人走出來指責這種市場機制是把香港的生產活力弄死的第一大兇手……

匿名 說...

話說我打算用這個變態超市的比喻來弄一隻GAME。必須教育新一代這個慘無人道的現實。
大家要覺醒了。

名越拉岸 CopyLion 說...

喂,預埋我。
文本我還懂寫,flash忘得八八九九了。

匿名 說...

*伸手* 文本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