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就是這樣

大約就是被我媽傳染惡菌。
媽病到現在還沒好,昨天才剛去排街症。
因為咳嗽時吐血(不單是血絲的程度)於是要抽痰化驗。

大約就是昨天請了病假。
然後今早(其實是懶起床)在半屈式咒罵中又請病假。
然後證實我即使是有30%屬小事化大,請假也沒錯。
因為即使人只是八成飯的狀態(其實要應付那些煲PP堂也沒問題),
但是鼻水中帶血,where鼻水跟痰其實是差不多的東西。

我可是,十年以上,沒有流過鼻血(加上不像是流出來)。
身為BIO人知道耳鼻喉相通,那即是說其實我的病徵跟媽一樣。
感冒時痰/鼻水帶少量血絲很正常,特別是咳嗽太多扯傷喉嚨時。
但是我咳嗽次數<十次。

痰中帶血>兩星期是肺結核的病徵之一。
雖然我媽還未到兩星期,而我這一代種過卡介苗也不會有事。
但那到底是甚麼惡菌怎麼像甚麼末期絕症一樣=_________=
蕭邦之流也是肺結核吐血死的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