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我又玩

問:養大一隻風戰真的需要四百萬麼?
答:或許不需要,但需要的心力跟湊仔差不多。風戰因為技能領悟問題,需要大量配點至AGI上。無可避免地需要犧牲血量,配點卻依然吃緊。低血量使風戰在成長初期就算解個任務也很容易飛掉,所以基本上須藤京一在小時候只有隱身在自high/牆邊畫圈圈/偶爾丟個補品/被單體魔法秒飛的份。
在後期配爆擊弓箭在團P玩先制範圍攻擊時攻擊力仍然有點OOXX……無視抗弓性的+3爆弓市價的確在四百萬以上。囧

問:那即是說須藤京一是逆天角色?
答:可以這麼說(泣)AGI只會增加角色速度,相對起來其他各系可以靠裝備和寵物使速度不難看,換言之在角色早期AGI是不必要配點……
相比起說風戰是逆天角色,不如說它是慢熱遲熟。須藤京一選擇了於早期(100Lv)轉職成為騎士,由於騎士披風本身有自身速度加倍效果,不擔心披風數值太差。適當配點至CON後,已經至少不會在解任務時飛走了(笑)。於習得職業技能「騎士精神」後,更可使自方其中三名隊友兩回合不受敵方特殊狀態影響。

問:須藤京一是完全不能打的嗎?
答:絕不(怒),相比起其他戰士或法師系職業,風戰是除了輔師以外最講究戰略性的角色。在初期要費盡心思計算隱身和防禦時間以免被送返重生點(炸),後期因為先天配點加上速度加倍優勢,於戰鬥中擁有幾近絕對先攻的優勢,可以使隊友先發制人。兵貴神速嘛。
雖然說戰士沒有配點在INT上,輔技命中率於面對法師時完全不能看,但是在面對和自己一樣的戰士時,因為絕對先攻優勢和輔助技能較易命中對方,即使攻擊力不如人,仍然可以靠停止行動型輔助技能將局勢扭轉。
全裝備爆擊弓的掃場型風戰隊伍在團P場上是鬼見愁的組合啊。

問:速度太快有缺點嗎?
答:有。因為腿太長,跟夥伴隊友等合擊的可能性接近(根本就是?)零,所以須藤京一自小就是個孤獨的孩子。但是在轉職後,角色定位趨向以保護自方為主,於隊伍中的影響力增加,自卑感總算減少了一點……吧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