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Day 3/弄爆你弄爆你

當然又是來報告便宜早餐的時間了,這樣的大碗鮮肉餛飩麵60元就有了。每天早上在天空的飲料區把水樽注滿凍烏龍或者紅茶,接下來就算沒有飲料店或者不想買飲料都不怕。

雖然說我有美國時間在捷運站坐一個小時,但是為了跟WIFLY的客服專線糾纏就一點也不愉快。WIFLY在捷運站和很多公眾地點接收率都破錶,在室內接收很差就不說了反正服務也說明是室內接收不保證,可是我只是在電話認證的時候輸入了錯誤的電話號碼又沒法改,之後每次連接至WIFLY登入頁就會卡在輸入SMS認證碼的階段,就算用邪道回到上一階段填號碼,也會出現類似已驗證總之沒法改號碼收訊息的東西。
要不是真的很需要無線上網找地圖,我想我不一定會在車站裡面坐地板打電話盧客服的。我不知道原來接通了號碼有人聽是我走運,說明了情況客服小姐說會幫我重設,要我掛線後就重登--沒有解決。過五分鐘再來還沒有。十分鐘,我再打過去,這次是「全部忙線中」。
這時我想到了,我是外國人,應該說英格魯薯才對,至少我可以保證我說英文比國語流暢,罵起人來找經理甚麼的不會先要在腦海中process個半秒才開罵。
英文線當然不會佔線了,而且還有人聽,不過是十秒空白然後自動掛斷,說話當然也不會有人回。
我看一下錶,十二點半可能是客服午飯的時間。我坐地板看旅遊書,另外打電話問了去科學教育館的方法,這等等加起來又一個小時。
忙線忙了多久呢?到底是不是其實一直都在忙線中呢?在那通我懷疑是幻覺的電話以後,整天隨機時間撥出的電話回應只有一個。
聽說單據上還寫著是二十四小時客服?是二十四小時忙線?英文線是二十四小時空號?
咕狗一下就知道就算不說客服本身,WIFLY本身的了吧。
明天的to-do又多一項:找消保官。不好意思了爛公司,你遇到了根據香港標準也稱得上是奧客的我……希望星期六還能找到吧。

又來哲學問題一道:為甚麼我要去甚麼市立的景點總是沒辦法在去程找到接駁車的呢?
台灣小七的思樂冰兒童/小/中/大杯價格是10/15/20/25元,很貼近香港的售價了。不要以為小杯是香港以前有在賣現在只會隨套餐上那個size,台灣的小杯可能只有香港小杯的三分二,大概是香港外賣餐飲的紙杯水平,這樣還賣15其實是貴了,而且不敢想像兒童杯的size。不過這樣也算是不怕喝不夠快變思樂水或者到場館還喝不完要丟。
科學教育館旁邊就是天文館,最後進場時間限5點,本來想試看看能不能一天衝完兩個館,結果從科學館鑽出來已經五點半了XD



暑期常設展票價由100(好像是?)降到70,可是就限定了持青年卡也要購票(本來不用T^T)。常設展一共四層,其實是可以想像到的生物+化學+物理+數學組合,只是從小就喜歡鑽科學館當那種到處碰的死小孩,這又是跟逛美術館不同的心境與樂趣~


常設展就不多介紹,反正成年人很多的科學知識水平已經在展示品的程度上面。期限展是有關巧克力的需要另外購票進場,可是票價是200元……進場後發現一堆就巧克力歷史介紹甚麼的展板--我不是認為那放在科學館程度太低,但那種東西咕狗就有了好嗎,我想要好玩的耶怎麼會比常設展更糟糕囧!!!又要驗證付費的比免費的無聊這一條拉岸定律嗎?

然後轉過來看到玉白菜跟還沒理解到為甚麼會出現的101跟摩天輪。


這時要套用一句旅遊節目中常見的老套對白:咦,我們不是在看巧克力展嗎?怎麼會突然變成歷史文物展的呢?






好吧以上跟以下全都是食物製成的囧!!!!!!



巧克力造的歐吉桑俑跟歐吉桑俑堆。



到了這個地步,我已經不敢研究到底掛在牆上那件衣服是不是食物了……這票算是值了Orz
以上跟以下已經是只挑仿真度高的來拍了。







2D就很假嗎(嘆)




巧克力做白色或者棕色的痕跡就很明顯,沒有像瓷器那種驚艷的感覺。部份展品有上光漆還是糖衣看起來更有質感,只有巧克力的雕刻反而顯得很失色。






左邊那隻是鸚鵡螺不是保羅。



總算有獅子了。


台灣人的怨念?


蜘蛛俠不是超人啦,還是說是超人戴了蜘蛛俠的面罩?


離場紀念。花生(?)糖上的貼紙本來想撕下來亂貼,結果剛剛恍神隨手撕開糖果外包就撕掉了一角囧


晚上去西門町,走出捷運站就聽到西洋鼓的聲音,打的是弄爆你弄爆你--大概就跟我在台北甚麼時候地方都總會突然聽到廣東話一樣,這首弄爆你幾乎是無孔不入……為甚麼我會想台灣人心目中的理想構圖是海綿寶寶跳弄爆你……
基本上是放大幾倍的旺角。可以直接拿去回收的旅遊書上面寫的甜不辣店一直找不到而且似乎到處都差不多,就找了另一家店吃了,雖然原本想找那家店聽說是正宗甚麼的。甜不辣45,小魯肉飯好像是25。如果你有那種不嚼東西會死的病,甜不辣的糯米團(?)跟魚蛋油豆腐等等配上醬汁絕對能舒緩病情。魯肉飯雖然小但是吃了也不怕吃不下其他東西,亂吃的人生不能只托付在魯肉飯上面嘛。


超大碗刨冰五十,加煉乳(天上美味!)一共就六十。冰下面的配料沒法拍到,限量不限款所以一大堆都是治不嚼東西會死病的藥物。


凍圓,一盒五十用台灣的物價計算其實有點小貴,台灣似乎就零嘴跟路邊的飲料相對地貴,雖然其實再貴也只是香港的水平。看到一大堆色素就心情好,味道是光看外表猜材料可以預期的那種,沒有很驚喜。應該是蜜瓜+豆沙+草苺+還沒猜到甚麼味道吧。


不知道台灣是不是所有大型機台電玩店都採我到的店家這種模式。大概是香港的冒○樂園機器類+一般常見的AC,全部都用代幣玩而且不能換回錢,冒○型機台的獎票可以換禮品,其他AC就是純玩的,但是全店不限制進場年齡。100元兌20個代幣,一般AC如GVGN和太鼓、DJMT/JUBEAT等一律4個代幣,基本上沒見過不是4個的,包括都已經出來少說六七年的頭文字D 3。這樣我寧願相信這是因為地利才會有很多年輕人來玩,台灣應該還有比較正常的電玩店了。太鼓就13代跟亞洲版,玩家技術似乎落差很大,不是花級沒法爆魂就是鬼級私家棍像香港的一樣,打樹級連打連打一般的400k+輕微斷combo分數竟然可以入名,不知道是不是太少人打樹了。
今天算是明白了兩根鼓棍近乎同時敲下造成最速兩下打擊的方法,可以明顯地看到像倒數或者吹波這種可以做到「一」打兩下的效果,這種技巧在上鬼級之前會有用嗎?又或者,我會在回來香港之前忘光嗎?店裡用的是長鼓棍,比較適合我自己的打法(總覺得短棍施力不順,物理學上也是正常現象),鼓除了有點舊狀態很好,有不少情侶來打雙打……閃光T^T

最後應該是新一代不知道是不是跟JUBEAT/DJMT同系的新機,也不知道香港有了沒。又是輕觸屏玩法,自畫面底部發射汽泡,碰到畫面頂部後反彈下來,通過近底部的紅線時按下,不知道譜面汽泡位置是不是隨機的,也沒有試玩。店家寫禁止拍照可是我似乎不會在博物館以外的地方聽話(笑,地下街的熊貓商品店我也沒拍)。個人只猜輕觸式AC其實很沒搞頭,像JUBEAT有固定空格和輕微回饋力還好,DJMT已經算是難控制了,輕觸式屏幕還來按住拖拉這一套是要塗凡士林還是KY才可以流暢地玩?這一台我只覺得是DJMT變奏罷了……輕觸式音樂遊戲還是回去NDS上面吧我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