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Day 7/機車後座

早上起來感冒還是沒有好,魚要去上課期間就把我放在SOGO。怎麼去?坐機車,而且是後座(也只能是後座吧囧)。
離開台北坐車不像在台北方便,在橫街窄巷穿梭總不能全用走的或者四個輪輾過去,似乎是因為這樣輕便的機車就在台灣相當的普及,甚至在台灣小羊機車要比四個輪多幾倍,情況就像澳門,整個交通情況從規則到駕駛習慣都跟香港相差不只千里,都是地區環境造成的。在香港四個輪的前後座都有坐過,就是沒有坐過機車後座!也只是不習慣機車走在路上太多顛沛,其後坐了幾天後座反而就沒在怕了,危險駕駛者都是這樣來的?
到SOGO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要兌錢,昨天晚上看到匯率大約在4.11,心想這次應該可以多兌點,沒想到早上到SOGO卻是……



我知道,鬼月嘛。

台灣的SOGO好像都是十幾層的大型百貨公司,香港十幾層的商場地點不好的話一般都會很慘淡,幾層的反而一般都還好。像SOGO這種甚麼都有的百貨公司,如果甚麼都有興趣去看就真的要花上一整天。裡面還有SEGA WORLD,可是機台的款式比較舊狀態也不好。香港近年開始流行投幣出幣而不是出票的推銀機和角子老虎機等等,在台灣反而是限十八歲以上玩,就是賭博成份的十八限,其他的則是全年齡。SOGO也有專賣日語書的館,也不單只有賣最多人關心的雜誌和漫畫,連小說和其他奇奇怪怪的書的日譯本都有。在要買日語印刷品不像在香港般方便的地方,這樣再加上訂購服務已經算是很齊全又貼心了。

接下來下午因為還是不舒服就回去睡覺休息……這麼算起來我來台中三天都沒有去過甚麼其他的地方Orz
晚上吃過飯看電視就看到很詭異的畫面……



正是《宮心計》(國語配音版)!!!
魚說喜歡看港劇就因為它很港,我跟她說香港年輕人都不喜歡看TVB的劇。魚喜歡佘詩曼&郭羡妮&黃宗澤(還是吳卓羲?)……就說為甚麼海外的華人都喜歡看TVB電視劇的呢?真的是外國月亮的問題?

晚上還研究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生活問題,魚對我不知道為甚麼有帶來的盒仔茶超有興趣的Orz來台灣N天以來的統一發票全都給魚了,搞不好真的會對到有中獎……

1 則留言:

邪楊.樹雄 說...

好奇,他們喜歡港劇些甚麼?
還是因為他們覺得港劇比台劇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