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Day 6/感冒的獅子

一早起來就發現自己感冒了。但是首先還是要跟魚確認晚上的住宿事宜,電話過去正要說到可以坐幾號公車,就被強行掛斷了--僅餘的四十多元預付額在五分鐘內用光,連發個短訊都不能。之前沒有報告WIFLY用在電郵罵的總算處理好了的事,我沒想到的是那天下來那些該死的忙線中音樂全都在計費,好樣的,我在香港一個月的通話費還沒有這幾天用來聽音樂化費的一半。免費客服哈。

對於感冒,我的治療方針只包括兩件事情:喝水和睡。我的體能雖然很差,可是印象中都沒有大病過,就是感冒也可能是兩三年才有一次的事。到底是不是上天知道我真的想玩命來點不一樣的,還是來外地生活影響真的有那麼大,又或者甚至是連感冒都有周期性而剛好挑到最不應該病的時候,我不清楚,也只知道從退房那一刻開始我就只可以找地方加減休息一下,期望這初起的感冒在我抱著僅有的條件艱苦經營之下乖乖退散。

鬼月真的會見鬼。

一天下來肚子咕咕叫幾次,但是都沒有想去找食物,甚至我根本不想爬起來。最安全又免費的休息地點一定要數公營和教育機構,結果躲進了台中國小,那樣一所隨時比香港的中學校舍要大的國小。時值暑假,國小也不會有學生,大概是借出供青年團體辦活動了,不知道是甚麼學校或者地區的CYC正在辦活動briefing,也不知道他們是從別的地方來台中旅遊還是怎樣,只知道門衛歐吉桑叫我坐的位置剛好是他們的集合點,歐吉桑叫我不要亂跑我也不好意思換地方,就趴在那邊的桌子上半睡半醒的聽了同樣的對不同小隊的briefing幾次,到後來我根本是連換個地方都懶得,隨身的耳塞塞進去繼續睡--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會想到耳塞要像紙巾或者錢包護照等等隨身,可能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也要提醒一下旅客除了毛巾外還要帶上耳塞。我以為我會因為睡不著但又沒力氣走動而感到無聊,最後竟然還睡了快六個小時,我都幾乎要想起以前上英文課時是怎樣用衣服蒙過頭睡給那個自大狂副校長看的了。



也不知道國小是不是對外開放,五點的時候我看到外面有歐吉桑跟阿姨在打羽毛球,背包鎖好拿過去就當睡地上的枕頭。那是地板還有溫度可是不會燙屁股的時候,天灰灰的一如台灣的每一天好像隨時要下雨,偶爾一兩聲遠方的雷聲都很悶。心裡想著即使是感冒做點運動也是好事,想要問歐吉桑要不要借球拍的時候,就開始有一兩點雨水落下,少得讓人錯覺空空的頭頂上也有雪種融化的舊冷氣機在漏水。我知道那是要下雨的暗示,反正自己躺著的位置距離避雨處不到十秒,也就沒有立即跑回去,只是想著要下雨的話也沒必要出去打球了。轉念之後,那種怪怪的小雨就停了,在那之後的一整個晚上都沒有再下雨。我在懷疑天到底是不是在用某種方式改變我的想法。歐吉桑跟阿姨來自東莞,這又使一切變得更謎樣了,既然我想進來休息也要先跟門衛說明,為甚麼其他旅客又可以進來打球呢?重點是為甚麼旅客會拖著放著兩面球拍跟一個籃球的高球棒袋呢?似乎已不是腦轉速剩下10%的名偵探拉岸可以解釋的事情。

去那種格局很像吉野家的牛肉飯專賣店買了一個套餐,算是要填飽一整天下來甚麼都沒有進去的肚子,沒有胃口之下略有點艱苦地吃完了飯。在那之前也不是沒想過要吃東西,可是我沒有力氣挨家挨戶的找餐館然後吃完再背著包包找休息的地方來下半場,沒有動用臉皮無限增厚術去問高農可不可以讓我多睡一下,就更加不想連睡覺都稱不上的稍微休息也要折騰來折騰去,那就讓一切自己還沒吃東西的訊號都隨關機的大腦下去。

有加我噗浪的就知道我用了「瘟腥感人」來形容今天,那當然不單是通話費沒了或者感冒那麼簡單,還有的問題是在我睡的期間銀行已經關門,而我身上只剩八百台幣。坐計程車去找魚聽說是大約二百,可是誰知道呢?還好最後的確是一百八十元,這樣還至少不用先兌錢才能買早餐。



魚的家裡有養這種小老鼠,聽說是台灣現在流行的。這張照片拿去Discovery Channel還是National Geographics也很適合吧?
這樣就開始了第一次借沙發了~

附註:
魚的好客檔

1 則留言:

PNG 說...

哩種體驗生活既旅行好好呀!

我認為你應該去體驗埋排台灣街症-.- (咦, 話時話, 上次去我唔多覺有診所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