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Day 5/翻滾吧!炸醬麵

前一晚打電話去台中的國軍英雄館,接電話的大叔說有床但是沒法回答價位多少,因為收銀櫃檯已經關了……結果再打去高農實習旅館就確認了有床位&500元一晚。其實是沒有其他住宿點嗎?也算是又算不是,有些很便宜但是超偏遠,是農場之類的,有些是帳篷營區甚至要求自備帳篷,高農實習旅館鄰近台中車站又不算貴,應該是首選了--台北以外的地區不像台北那樣,我的旅遊書台北地區捷運地圖上幾乎是每處都有標示漫畫屋提供包廂過夜,但是查台中幾乎沒有這種地方,聽說台南有但是環境沒有特別好,可能也是要找青年客棧,又或者,看運氣有沒有人要接待借沙發了。

說起借沙發,我幾乎一直用的都只有ihaoke,因為看起來主要都是台灣人而且介面看起來比較清楚舒服。睡沙發網站最有名的是CS(沒記錯是有香港女生在借沙發期間遭遇不幸那個),而且從其他朋友跟網路上聽來的傳聞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基於本人並沒有去外地做鵝(咳)的打算,加上以第一次出門沒經驗來說這樣的網站看起來實在有點危險又難以預料情況,另一個相似而聽說風氣較好的網站介面卻陽春又混亂到像Geocities,那樣中文的ihaoke就顯得很親切好用了,可惜的大概就是網站發展尚未成熟,系統常有些奇怪的小問題像自動登出又自動登入,或者郵件通知的源碼崩壞等等,但也無礙使用一般的功能。在出發往台北前就在ihaoke發了訊息給最近有登入&至少有一次推薦的主人,可是完全沒有回覆甚至好些人期間都沒有上線(不知道那個登入日期準確度如何,因為我有看到最後登入在七月可是還會回覆幾天前的留言的主人),台北地區最近有登入的主人其實也不多,能住的地方很多就沒有急著要找到為止。準備去台中前也向台中的女性主人發過信,結果有回覆部份日子有沙發可以睡,我知道真正好玩的要開始了,至少在不用再看垃圾台北旅遊書這一點來說。我還在研究要不要拿它去回收算了,這東西稱為多餘行李也即是把獅子放到跟它同一個檔次上來比較,獅子會哭的。




幾天來因為要帶著該死的垃圾書,小筆電包沒空位,結果獅子就只能在天空的置物櫃裡關一整天,晚上才可以出來透透氣。那,火車票只買了一張,獅子要不要繼續住置物櫃住到我回來台北為止呢?

鐵路便當,大概就是滷蛋+排骨+各種醃菜+少量蝦米的飯。一般對此的介紹都是以前的人坐火車要坐上很久所以需要帶便當到車上吃,車上也有販賣便當,現在坐高鐵個多小時就能從南到北所以鐵路便當也變成純粹的懷舊特色食品……等等,你認為窮苦學生(?)會坐高鐵嗎?你認為鐵路便當真的是純粹吃好玩的嗎?因為沒有吃早餐的關係,便當買了最大的100元份,這已經是我來台灣以來單個食物最貴的了吧?


在候車月台問了一下兩個女人上車方向的事,結果發現是香港人之後,對方就開始發揮那種「香港師奶」式的關心tone,就是動畫裡那種貴婦臉另加香港人特有的中產型中英夾雜(哎呀~明仔呀你有無去summer camp呀?要多D broaden your horizon先得架嘛~),其中一個又用那種「喔呵呵呵呵」tone說「財物要小心哦不過我看他都沒有錢可以被偷了」。我知道我在二十一歲之前的幾個月開始突然EQ爆升的機率提高了很多,也可能是整體EQ有提升到,面對這種人也能用人畜無害的小孩臉去感謝阿姨,應該是從某25+在這圈子中很懂應付這種人的朋友中學來的吧。
味道在空腹加持下也沒有特別好吃,至少飯是正常的,排骨是正常的,滷蛋也是正常的,甚麼加起來都是正常沒特別的情況下,應該也是正常的……吧?總之抱著吃一次試看看的水準不算是地雷。
想到以後從台中到台南跟台南到台東也要吃這個,就覺得不如先想好要吃甚麼帶到車上算了,雖然台北以外不一定很容易買到可以輕鬆帶到車上的食物。
在車上遇到大概還是在唸國中那種年紀的女生,看到風景就拿出相機拍照。我問她是不是旅客,她竟然是本地人Orz結論:我總把本地人當旅客,旅客當本地人……




在火車往站期間還看到應該是發電用的風車,只是不是在我坐的那一邊窗,遠遠拍過去只有白濛濛一片,就沒有勉強拍了。列車在通過隧道時,戴耳機聽到的音樂時大時小,是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嗎?

舊舊的火車卡。


台中感覺比較像澳門舊區那種熱鬧程度,就是有便利店但幾乎都沒有高樓。這個OK跟香港的Circle-K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在台北好像都沒見過,從台中車站到高農附旅期間就至少看到三間。


遠遠的對面烤鴨招牌上面那張是台灣的補習社廣告。台灣這邊的補習班很愛寫那種XXX考上XX國中的,沒有香港那種都會考多少A高考多少A的因為香港的學校都介意被借作高調的宣傳,而且報會考分數比在哪間學校唸書重要。這樣看到超港式的「名師大頭像+電腦設計字體」補習班宣傳橫幅一整個就是親切XD


要到了嗎?


如果沒猜錯的話,高農附旅就是唸觀光系的學生實習的地方,不論是櫃檯的接待員還是樓上推著小車的room service人員全都學生臉看起來很年輕。




這樣的房間一晚500。
「哇~」
鬼節臨近不要嚇人啊囧雖然我都是不會看到阿飄的體質可是也不想要這種第一次,如果是真的很怕阿飄或者怕黑黑的走廊要摸黑回房間的話,注意這邊走廊晚上也沒有燈,只要天黑了沒有自然光就跟摸黑(看逃生小人?)回去差不多,可能是為了省電吧,這一點我倒是支持因為看起來入住率不高啊。還有小抱怨就是明明只是在二樓可是花灑的水壓還是不夠,流的速度慢到水打在身上沒感覺那一種,如果是冬天來住的話這樣無法讓浴室快速的熱起來就準備用洗軍澡的速度洗完吧。


櫃檯的接待員說附近有夜市大概走十分鐘就到,可是連日來我發現所有人給我的距離時間提示訊息都要至少加十分鐘才是我的實際時間,明明我是總是走太快要回頭看等朋友的人,而且我是步伐很急的香港人啊囧!!!


在附近買的起司豬排+仙草茶,小七買的維力炸醬麵。仙草其實就是涼粉草,燒仙草煮的汁液冷藏起來一塊的就是仙草凍=涼粉,這邊一般還有冷熱飲,在香港除了台式飲品店之外應該是沒有其他地方會有這種煮法。


維力炸醬麵聽說是國民食品,不知道台灣人對它的感覺是不是像香港人對待已退燒的營多撈麵一樣,晚餐合共73元。碗上的說明寫麵跟湯可以分開兩個碗放……恩?

去問店員拿碗。
「啊?這個有兩個碗的耶,要不要我幫你開?」
五雷轟頂。要不是我的歪國人口音,他大概會想為甚麼還有人不會弄維力炸醬麵吧。


起司豬排不像香港的豬排都很厚甚至近年還開始流行超厚切,薄薄的一片不禁讓我想:說好的起司呢?不知道是不是香港近年的起司熱沒有吹到台灣,這邊有加入起司的食物沒有香港的多--結果起司在我最沒想過出現的位置,豬排的中間!咬一口起司就流出來了,多咬幾口豬排就變成小小的口袋型,再咬下去就會在另一邊把起士醬擠出來,起司醬混了豬排外面的胡椒粉超好吃的……香港有人要做這種的厚切版嗎?

維力炸醬麵成品。因為麵好像有泡過頭所以想知道味道的話就在香港自己買自己泡吧。


到現在還是覺得這邊的OK配色詭異地跟香港的一樣,這邊OK的全名是OK-MART,可能是不同的公司也可能是在地化問題?
還有給香港各乖乖fans:台灣的乖乖也是沒有玩具的,失望死了……


明天去找沙發主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