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自閉0.0還有恐懼

我絕對相信資優的不懂與人相處。
其實我比較相信,他們長大後會由不懂轉為不願與人相處。
當然,和甚麼星座運程一樣,撇除統計學的意味不談,
把資優生硬分成甚麼類的……很OOXX。
天生有傳意天份的也可以是資優,那種人就算不願與人相處,
能力發揮出來的時候正常不會有人看得出來。

想想那些在成人社會仍然常常出現的「圍威喂」文化就知道。
異界人(用溫的講法)「唔識做人」的原因絕不如字面一樣「唔識」。
以他們的洞察力(不一定全部人有),不會不懂他們在圍威喂。
「明知他們在圍威喂」+「我就是不爽玩」才是旁人眼裡的「唔識做人」。
就算是參與其中的,一早洞悉圍威喂會使總合收益下降(但仍然繼續)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說到「不懂與人相處」……相信聽到這話的異界人(特別年長的)中總有忍不住竊笑的。
又要重申首句……的確有很多也真的不懂與人相處-____________-

(死啦我離哂題……以下才算正題
我懷疑我過了正常人生活一年之後,現在自閉症+剛升中六時的症狀回歸。
在我完全克服疑慮和恐懼之前,對不起。
這是我僅餘「理智」所能表達的。

或許五年生二年生一年生都一樣。
問題不在我堅守甚麼原則、他們與我相衝甚麼。
而是由與生俱來的洞悉、觀察力而來、對將來的恐懼。
除了抱歉我還能說甚麼^_______^
即使明知面前的是兔子不是怪獸,我看到還是會怕呀。
特別是五年生證明了自己是怪獸……

因此我更不能撇除一年生也是那樣的想法。
即使一年生其實沒在我與他的關係上幹過甚麼破壞誠信的事--
他破壞的、幾副嘴臉的,都在其他人面前。
恐懼可說是僅來自類比論證。
但一隻兔子在你面前悄悄惡整其他貓(然後那邊廂又跟貓兒們玩作一團)
你身為貓的話,有著同樣的關係的情況下,你能不怕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呢排呢種友善笑容曝光率咁高大家都驚啦……)

說到恐懼症,不計那些會考前和中六的神經衰弱,
近期害怕(過)的有二:

一、FANCL那個BGM是日文慢歌的甚麼納米廣告,現在仍怕
  我只是聽到廣告的聲音而己,恐懼感卻油然而生,特別是旁白未開始
二、大約上一兩星期的事,在403門口望出去那堆樹
  明明有風吹動,感覺卻像是假的一樣……

那種恐懼和以下的恐懼,都和不忍看捕鯨影片不同類。
不忍看動物被殺被虐之類的,好像是近一兩年開始的事。
這個我有留意到--心智開了吧?

我好像有對二年生提過,忘了有沒有對溫講過。
我自小、直到現在,都害怕某類政府廣告
對,嚇死各位觀眾吧?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恐懼程度跟千秋真一怕搭飛機差不多。
認真的。
類型實在說不上,你看我會不會害怕麥兜游多幾游?
但我害怕N年前那個「家長指引和成人」。
還有很多其他的,多數只聽聲音己經怕(像FANCL)
家長指引那個看到畫面會更怕。
超媽說我小時候(總之我實在無甚印象)害怕某航空公司的廣告。
還有害怕過無線的天氣先生,有印象。
只是長大後不再怕他就是,可憐的朋友。

我還真是個被恐懼擺佈的笨蛋。
跟我說克服恐懼……我反而知道甚麼可以克服,
而有一些卻只能靠時間治療。
喂喂,我的洞察力告訴我,要是我怒煲政府廣告的話,
我有八成機會會入青山,剩下一成九機會是口吐白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