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秒速五公分》上畫和時速五公里的太空獅

(不用懷疑,我開新篇上癮。同一天只要主題不同的也分開寫。
所以看到在下面的一篇沒有日期的話,也是在同一天寫的。)



《秒速五公分》在香港上畫了。
UA朗豪和UA MegaBox。
徵人陪我再去使喉嚨啞掉,純粹因為謎樣管道的版本翻譯有點難看。

-------------我是分隔線唷大家好~-------------

我不是那種在身邊全是玩伴的環境中長大的人。
因此其實我無法理解,認真看待與每一個人的關係有甚麼問題。
又或者我的認真實在太單向,在正常人眼裡是「太容易放手毫不珍惜」。
我承認不是每一次放手我都能不帶感情。
起碼我有動過念,要將某時刻存在過那僅有的證據銷毀。
--這種事也要「動念」才能做的話,well...?
今天被人翻到了一年生在我筆記上寫、還未被擦掉的塗鴉,該死。

而且我也不是好的玩伴。
若果因為我(自問)天文地理玩的吃的全都可以搭上一句半句,
你很快會發現我這個人過份探求別人(和自己)的內心。
這種性格使我、別人都容易窒息。
當然要先當潛水獅的是己經為人十八年的我……
而且我絕對沒有因為「這樣活不下去」而產生「迫自己改變」的覺悟。

最近兩次放開的,都是能讓我「堅持自己想法正確」的類型。
五年生那邊雖然有在事後對我虛情假意一番,可是遺憾地證據確鑿而且不是我憑空捏造--這一點就跟一年生的case不同。
一年生那邊,自從下決定起每天也觀察到能支持我想法的東西,即使我誤會過他兩次。
甚至在這刻我懷疑,自己在找藉口。
--我總是死命地相信「現在未發生」和「將來必定會發生」。
今天從他與別人身上觀察到的,就是我和他的過去與將來。
我從不認為自己會是「例外」、會被優待的品種。
特別是他和五年生是接近的type,好歹有五年經驗……
算不算「見過鬼後怕黑」?或許他會感到無辜,但不會無奈。

做人原則是「只要有自己不願意接受的損失/痛楚,那就放棄現在所得的」。
又或者說,我願意付出那種別人看起來不可思議的代價。
那麼我也可以當太空獅。以時速五公里脫離身邊一切的太空獅。
時速五公里的意思請看《秒速》(hard-sell)。

好想離開香港這個不堪的地方。
或者說,離開香港以後,我或者又會想離開這個世界。
(喂喂,報警啦,自殺傾向~喎。
如果我明天真的噼啪了,生果報之流肯定會抓著這句大造文章)

只是我還有事未做完。
就算我自己再想logout,也該為為那些想繼續玩下去的朋友幹點事。
我不是那種決定退出某OLG時就會不怕紅名亂殺人的白目……
「對自己所認同的世界必須要努力做點事」,這種責任感我還是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