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

跟風怪...

在n站已經不少,那些寫師奶文的妹妹仔不少都是。
通常見到膠click榜(人氣T10)排第一那些文章用甚麼題材,她們就會照跟。

人寫王子她們就跟著王子王子,這種還算是看市場做人,
把別人的簡介format照抄banner照抄還一堆。
當然妹妹仔最擅長的就是抄完以後明槍暗箭互篤誰抄誰。

OS:所以混在這種膠圈子中的,去當雞絲肉葉II的cast應該不錯。

現實中的跟風/複製,帶給人的就可能不會單純是煩厭/驕傲。
還有恐懼--為甚麼要跟我?我又不是甚麼名人--

難免要我聯想到,這種人跟風起來有目的。
喂喂,我已經離開了他的圈子,你也已經踏進去了,
可是你還在TMD跟甚麼呢。
為了模仿我去討好別人的話,你是否實在不知道我不是值得學習的type?

雖然我中五的中文老師說過,我的確甚有潛質成為別人的模仿/崇拜對象。
她說是特質問題。但若果是特質的話,模仿得來嗎?

明明他需要的不是我的type,偏偏有人拼命模仿我。
然後模仿者竟然成功了。這世界真有趣。
或者她模仿不來的,正是他不想要的東西。
所以我該更有機心一點,假設這是選擇性模仿?

會去模仿別人的話,是極端級的笨蛋選擇聰明的方法。
即使你的行為從利益角度去分析是很聰明,但你仍然是笨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