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Resonance (coordination?)

幾乎可以肯定,同步時的情況和不同步的情況差距有多大。
像閱讀方面,明顯地讀中文理解和延伸思考速度比較快。英文正在追上來,我該慶幸只要它追上的速度夠快,編譯能力也會一直提升,這樣我不用故意花甚麼心神去理它。--該死的是明明思考時和表達時也能用台式國語,深度卻總是不夠--或者說倚仗了固有的書面語思考,於是在解讀上沒問題,腔調卻只學到半調子。
在表達自己方面,敲鍵盤很容易暴走。敲鍵盤速度往往比思考速度快,中間的間場部份很多就轉至由reflex完成。而說話的話表達速度也與敲鍵盤相類,就是追不上思考速度,情況怪在時快時慢而甚少協調。於是最正常能讀的往往是真的拿起筆去寫的東西,若果我早點發現需要作甚麼調整,或者會考的作文題目不再那麼弱智(起碼到高考程度以實用性--即有目的表達事項為主)+我沒有和這弱智的題目鬥氣,也許我會考的作文不會拿到那麼漂亮的成績(雖然沒溫的中化作文般漂亮,會考評分總是手鬆得可以)。

到底每個人在某範疇上天生有固定協調速,抑或其實可以調整(但或者要用相當費勁的方法),呃……我只知道這該死的不協調使我的中英文口試成績坐E望D。

-----------------------------------

請不要帶著physics去bio lab.
測驗(某PP)問及膽固醇為甚麼會導致心臟病,正常答案是

1.膽固醇積聚於血管內壁→血管直徑變窄+有機會整條塞住
2.在血管內壁上黏著的膽固醇會降低血管彈性

然後大家知道1+2=高血壓和爆血管
然後呢--
.
.
.
.
.
.
我腦海中爆出一堆cross-sectional area↓→velocity↑→pressure↓ ...
幸好我未白痴到因為以上physics所提及的東西而懷疑我在BIO書背來的東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各位不要被誤導到……明顯地是不同範疇+原因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