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逆流

寫在前面:

這是夢境。
或者因為考完化學太累太早睡,有足夠時間醞釀這我造過最具電影感和劇情、設定數量較多的夢境。
回看之下風格像九把刀的早期作品--香港人比較少聽他的名字吧?
行動較有我自己的風格了,不再像以往一樣跟局外人差不多。

------------------------------

  那是個略有點熱的下午,我從6C車站附近往樂園魚蛋粉的方向走,又再撞破(?)某對情侶在跟我等著過一樣的馬路。原本想像陌路那樣,等著過在樂園門前往許留山方向的馬路。

  馬路分成前後兩段,在前段近安全島的那一個垂直平面有異樣,像是玻璃那樣可以看到這邊的倒影。異樣在於明明光源是指向樂園這邊的,樂園方是暗區,但仍然可以從「玻璃」看到半透明倒影。馬路沒有車駛過,我走向「玻璃」,清楚看到自己的半透明倒影(穿橙紅色衛衣,我的確有那衣服),然後感覺很危險,立即跑回了樂園方。

  這時樂園一方的途人已經開始騷動起來,心裡的危險預感半點未散,突然就有一台貨車(就是常見IZUSU藍色風擋那種)自「玻璃」那平面衝出來,撞向樂園魚蛋粉。很明顯玻璃吸引我的注意多於意外,我叫E和J過去6C方向一點(接近我站的位置),避開貨車衝出的直線範圍,避免再有其他東西衝出中招。發覺J不見了,不知為甚麼沒有「她被車撞倒了」的感覺,而是「她進去玻璃後的地方了」--事實上車衝過來沒有應有的血肉橫飛景象,也沒有塵埃四起。然後有預感一切秘密都在玻璃後,我叫E一起去玻璃那地方,E很「順灘」地答應。

  穿過玻璃就像踏過地面一條界一樣毫無感覺,但已經變成了另一個世界,也沒法回看之前的世界了,換言之不是「連接」而是「換畫」。左右有兩幢像舊式市政大樓的杏色建築物(不見門窗,像是建築背面),之後是一個像北河街的地方(就是深水浦路邊灘那種地方),有很多人向我們的方向走來,像是在遊行。他們高舉的橫額上寫「接納不同觀點」之類的東西,卻不似單是傳媒界的遊行。

  因為還有少數人跟我和E同一方向,雖算是逆流而上但不算很怪,只是有強烈感覺這群人對像我和E這些「另一世界的人」心懷忿恨,原因是之前已經有「另一世界人」進入這世界,而這世界有很多文化跟我們這世界相反,完全相同的東西幾乎只有物理環境,那些來自與我們同一世界的人很霸道,使他們的「相反」文化受打壓,遊行也是因為這原因。覺察到這一點後,我暗裡留意路邊攤賣的東西,用近乎不用分開嘴唇的說話音量對E說,不要亂行動暴露自己不是來自這世界的事實。E問我為甚麼,我答他這地方賣的東西是在原本世界完全不可能會流行、毫無市場可言的東西,而在這地方大行其道,E竟然明白我想說的是甚麼。

  這時有人向我和E走來,我怕身份被揭穿,故作鎮定望向那有點像循中的家政主任的婦人。幸好那婦人不是發覺甚麼,只是告訴我們因為????原因,請我們可否行行好,往隊尾排隊,讓出空位給別人。雖然沒有意識那是甚麼原因,但為免太異樣,順從那婦人的意思到了隊尾(原來我們在跟著一群排隊但行走超快的人=口=)。到了最初起點的地方,有遇見過像「小心路滑」大小的黑板倒V型牌寫著排隊是幹甚麼的,但仍然沒有意識是做甚麼。隊尾在市政大樓的轉角,人少很多而且沒有望向我們,感覺這其實是從不明目的隊伍脫身的機會,到達了隊尾仍往著隊尾的相反方向走。穿過了由一~二層大樹組成的樹牆,感覺簡直是像RPG那種超濫的地圖邊界隱藏方式。

  到達了像英國市郊城堡所在地之類的陽光普照的草原。對環境未知+交易是容易暴露身份的活動之一,要食物填肚就得用偷的確保安全。城堡式建築底層在草原低陷下去的地方,看見裡面有人在用電腦上英文網站之類的東西,那人看見我們招手示意我們進去。E用廣東話說了句:「下?286?」--能上網站的286?!那人示意叫我幫他在網站上作些甚麼,我看了一回,是個白底像是甚麼學院網站的東西。他又叫我們去用餐之類。在那種像是十X世紀農民的廚房中吃了用農民式木碗裝的生菜(這時候是第三身角度看的)。然後當然是被吵醒了=口=

後記:
不明白倒影部份為甚麼異樣的話請重修物理/請教你身邊有讀物理的朋友。我的夢境說實話一向很合物理原則……但像玩RPG一樣,給予我很多設定的資料,玩的時候不用逐個查找,也就是不用靠劇情補完資料。
那種認真起來的判斷力我甚少在別人前展示,是我視為藏起比較有利的能力之一(底牌?)。在E面前當然不可能有甚麼機會展示。
現實中的E不懂甚麼電腦的東西,絕對沒有那種英雄感,領悟力更是低能級數,我對他的描述只有「港男」二字……當然要是J有甚麼危險的話會突然威力暴增(?)也說不定……人的潛能嘛(我是明知只有J有可能會看這邊的文才敢亂說這種東西的XD根據E的講法是我的xg也很多字不想看了……)。
這夢境甚有可能是因為我想看看E身邊的保護者消失時,他有沒有可發揮的保護者特質而設的VR。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