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Day 4/旅遊的心境

老闆娘說附近有自助洗衣店,早上起來她人不在可能是還沒睡醒,問了其他的員工卻說不知道哪裡有自助洗衣店……
老闆娘之前形容是很近,就帶著一大袋衣服亂轉。一小時,被指來指去,指到了N家至少三日後才可以取的送洗店,沒有一家是投幣自助的。
再多轉一會,突然問到附近的人都異口同聲說附近一帶都完全沒有自助的店。
就跟瑪奇找遺物時聽到三響BI突然沒聲音了一樣。
還好回去天空也不算很遠,只是至少回去天空還不是徒步走會吐血的距離,早午飯就變成很沒格調的三文治+茶裏王填飽了肚子就算。
回去天空拜拜網路大神,google街景把我指到下一個捷運站再十五分鐘腳程的地方,分明是當我連洗個衣服都會開四個輪去。跑到巴哈發文問,很快就問到了,而且原來是距離天空十分鐘腳程只是跟我剛走的方向完全相反……
剛溫,果然高登巴哈力量不可忽視說~出發!

洗衣粉、消毒藥水、超大型膠袋、柔順劑,一律10元。
我的洗衣粉還因為衣物少只用到三分一包,剩下的放在店裡讓人拿了就算。消毒藥水是醫生處方咳藥水的大小,因為要省錢省時間T恤要跟貼身衣物一起洗,沒有威○士我想整瓶消毒藥水下去也是OK的吧?


大型烘衣機、中型烘衣機、小型洗衣機。小時候對洗衣機的第一認知就是這種橫向中間有透明玻璃的滾筒型,從書上知道的。也忘了小時候家裡是沒有洗衣機還是我自己不知道,當我知道家裡有新洗衣機(換舊還是新購?)之後,卻為了看起來跟這種不一樣而失望了一下。


習慣性的在右邊投幣,完全沒有想看說明的意思。
「那個是烘衣機的耶不是洗衣的,洗衣要在左邊投。」來取衣服歐巴桑。
五雷轟頂。怎麼我恍神出錯的時候都跟錢有關?
「那種錯誤每個人都會犯啊,我以前就有試過了。」……嗚。


還好烘衣也不是烘十分鐘就乾,誤投下去的錢拿去烘衣服其實是差不多。
看滾筒一直滾半個小時,泡泡跟水花一直飛就心情好。我想就算是來到了陌生的城市,到底是在抱著旅遊還是生活的mood影響還是很大的。如果覺得自己是來生活,那實在不會覺得不到101或者貓空會是甚麼可惜的事;抱著來踩點那種心態的話,就算踩完了這種人也不會答得出來他們到底踩了些甚麼。又或者,也可以很冷靜的換個角度看,所有所謂非吃不可的小吃,也沒有必要讓自己一定要光顧某家店貪圖所謂的正宗不正宗。如果你看台灣小吃就用香港魚蛋的心態去看,那一定會明白只要成為了人人都想從中獲利的旅遊特色,就必定會滿街都是,而且正宗不正宗都變得面目模糊。外國人捧著來HONG KONG的旅遊書,上面寫香港的魚蛋如何的必定要試,甚至說旺角津●的魚蛋是特別的好吃。惟獨是香港人知道,魚蛋只有來貨的不同影響味道,店家進貨換另一種就已經不是那回事了,同樣的味道在別的店能吃到也絕不奇怪。用這樣的道理,不管是凍圓還是蔥抓餅、大腸包小腸,技術含量低的味道幾乎是一定一樣,根本沒有特地去某地方吃某一種食物的意義--魚蛋也不是只有旺角有。即使是技術含量比較高的,調味料多的話大概也只有超好吃跟好吃的分別,太偏遠的應該說是免了謝謝。


正所謂帶傘不下雨,下雨不帶傘,早上帶著雨傘亂轉,現在去洗衣服才一個小時又是大雷雨!領了衣服走到全家,隨便買了點吃的,被工讀生認出了是踢……說起來對我有興趣會主動搭訕的女生幾乎都同一個面相的而且說話的tone、對話模式等全都差不多,例子不說了,總之這可歸入謎樣統計學之一,其他還包括姓謝的都一堆律師和姓張的女人很多都文筆很好等等……有空再整理拉岸流統計表吧。


超小的骰子一句40元,看我食指比上去就知道每面大約只有一平方厘米……


發聲的小新,聽不清楚是台語還是國語的小新配音。集點換購,換算一下好像隨時有比香港的狠。
因為下午這一折騰就少了幾小時去玩的時間,忙完了衣服丟回天空已經五點多快六點,沒辦法只好立即去誠品找台灣全島遊的書。
記得堑香港大眾有看到超詳細有質感的全台鐵路旅遊書,大概是鐵路漫遊甚麼的書名,那時候可能是覺得沒有住宿跟其他景點資訊之類的又或者是當地圖太貴就沒有買,到台灣之後才發現那應該是一本很好也很適合我的書(至少可能比我手上那本離開台北後會拿去回收的垃圾好)。好了,來了敦南誠品,結果當然只有是唱這首:


店員小姐有很好的給我找了一堆有鐵路相關&環島資訊的,可是就沒有那種除了高鐵還有其他鐵路介紹的,也就是我說的那種。期間還有看到一本整本都是小吃的但地區編排都亂來,地圖跟地址都是有等於沒有的水平,還有一本講小氣環島遊的可是翻了翻其實一點也不小氣,結果很將就(?)買了高鐵指南。其實高鐵很貴應該也不一定會搭,現在想想可能網絡更可靠。
總之自小以來從沒試過如此後悔沒買某一本書……

書買完了時間已經差不多。胡椒餅在饒河夜市,結果還是沒有去到,那要怎麼辦呢?台北車站附近就有分店。熱呼呼的肉餡餅其實很難不好吃,胡椒香更是剛剛好。


明天開始去台中囉!

後記:
咬完胡椒餅回到天空。
「對了你衣服結果有洗到嗎?那個店在後面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有耶,去了東甚麼那邊有一家自助洗衣店,你說的那家我到處問人沒有問到。」
「哦,那可能是不在了。」
*faints*

2 則留言:

邪楊.樹雄 說...

「哦,那可能是不在了。」

果然好介紹 XD

邪楊.樹雄 說...

果然是充滿生活感的旅行
除了能遇上歐吉桑之外
如果去大學附近的洗衣店
也許還可以在洗衣店把到台妹 (問題發言)

幫我向那邊的地方小食問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