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這幾天的情況

其實我對機械化程式化沒興趣,我對機械的共鳴力(就是像盈那種動物看見會自動黏過去)比人靈敏,可以叫我用土炮方法修這修那,明明不是正式方法但又運行得好好的……可是我可能對原理一竅不通,或在某些基本課的內容完全無力化。
某程度上意味著我是用人類能力去審視機械。

自己相信人類天生審美觀的強大是超越機械化的一大優點。
中國人曾有一大部份很會這一套,萬世昇平即使不甚進步某程度也可以是幸福(排除外來因素),「梗概正確」而這「梗概」的命中率隨審美觀強化而提升,將運算的資源降低。到有文明的年代這審美系統其實已被某種機械系統取代,就是輸入的人工條件變多了。對審美觀的鍛鍊幾乎沒在做過一路退化,現在不是人類系統本身的失敗,是強將人類系統輸入一堆不必要或根本不合適的人工條件,運作起來比機械差。現在不是人類系統當道機械化未發揚光大,是被搞到亂七八糟裝了一堆垃圾的人類系統在你打我我打你。

說這些是因為最近認識(已經不認識了?)某個人,有種因為這些人工條件而否定人類系統的傾向。因為裝太多垃圾程式而認為OS本身吃太多資源輸出太少所以很廢?喂。

既說不認識了那這人的事應跟我無關(大不了兩三年後有人報告進展的八卦我會聽一下作罷),問題是有人天天塞一堆對我而言其實我不願了解的東西給我,例如她們的談話內容,那一大堆組織噁心的翻譯機文字塞給我是在傷我眼,在我能了解內容前已吐血死了--我以人類的感情去講。

我沒興趣看到那種單以行文計垃圾級數的句子(簡單直接?我不覺得,甚麼叫簡單的應該不用人花多幾倍資源就能以低失真率地傳導吧?),更沒興趣看無關於我但又有人硬要扯在我身上的八卦。即使你前幾天起底起得多高興,又根據溫硬塞給我的情報你有多閒都好,你倆喜歡玩甚麼泥沙玩甚麼程式是你們的事,你們當中任一人勿再塞一堆我沒興趣看的八卦給我,又事無大小跑來問我--像八卦雜誌的記者追問甚麼女星某A某B是否在交往一樣,我他媽的知道在發生甚麼事,而我被人追問了幾天。找甚麼bug甚麼的你們的玩意關我叉雞飯事?明明你已將我自你的圈子踢出好幾天,我亦當如是,為甚麼還是有一堆連跑龍套名單都沒有我在內的戲在我面前上演,然後有主角在問是否我的角色影響劇情發展?

還有,我只能說你和那巴膠一樣,連分辨資訊放出者的動機的能力都沒有,那巴膠僅輸「我把資料明擺著放出來仍然起錯底」這一點。作為當事人說「我不在乎」還會被人質疑動機--你不喜歡被人曲解被人誣陷,我、也、是。知道那麼多也好,有誰能對我做甚麼嗎?

學你的講法,逞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