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Last Friends 10 - 狗血的極致?

或者可能身邊認識像是主角群一類的人,所以基本上角色的心理變化已猜中九成,樂趣(?)就只在看劇情怎樣走。

結果之前的瞎猜中了,DV男自殺。之前看網友評論均一面倒認為不是瑠可就是武會領便當,人氣越高的角色越多人會想砍之以收灑狗血之效?

但似乎大部份人忽略這劇每個角色均有其象徵性,讓代表性強角色經歷甚麼或者使其因不合理=不再持續其代表性地死去,不論是二次元抑或是三次元作品,某程度上都是編劇者對該類角色的表態。簡而言之,因為隨便送此二角去領便當,其代表性會有變甚至消失,便當不容易造。因此武的性恐懼可以治好,但瑠可一定不會突然變成異性戀者(還有一堆fans想看瑠武配,我OTL),因為那即是編劇對「疑似T+FtM中間灰色地帶的角色」的全盤否定,在深層意義上其實與使角色受千刀萬剮或被人追斬至死沒甚麼分別。既打著旗號是探討問題,我相信不會在出於對角色完全不了解=為收視而加的情況下創造此角色。

反正不是像韓劇般狗血為灑而灑,剩下一集大結局(充其量多一兩集SP),要硬派多一份便當只會是敗筆--雖然已有製作群人士聲稱有多份便當,但相信已來不及為主角們再造一份。

又,如果DV男進化為煩膠男不死小強,我不排除會砍劇。

最後的疑問--就一集(半集)解決武的性恐懼症伏筆?看第十集全繞著DV+煩膠女+瑠可轉,下集大結局肯定至少有五成仍屬此一線。早懷疑武線急急解釋舖陳實在不夠,最終如交不出好看東西就會變成敗筆,就算交得出水準因為一個急字仍只會有七成分數--你看他那色鬼家姐出場次數,快比碳酸小倉更少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