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兔子理論

未看那段短片而又想保持神秘感的話,不要拉下去。
雖然以下內容不恐怖。











嘗試用了另一個approach。
若果我有名越進*的左眼,大概會看到其實滿街都是朱古力兔。
因此就可以將朱古力兔殘害事件視為「車,日日都有啦D咁既事」。
*名越進=《異能者》的主角,接受某手術後有了單睜著左眼看人就能看穿人心的扭曲的能力,形式是把人看成怪獸,比如自我保護意識超強的黑社會大哥在他眼裡會變成鐵甲人。作為我最愛的作品之一,粉絲們請抄好筆記(踹飛)。*

雖然不怕了,但,仍然很悲傷。

假設全世界只有幾種「生物」:塊狀朱古力,朱古力兔,其他物料的兔。
又假設兔子和朱古力都是天生的,世上沒有鑄模這回事。

塊狀朱古力溶掉沒關係甚至溶了更好,也就是昨晚我同情心錯付那一類。
溶掉了形狀改變沒多大,消亡了與「根本沒有靈魂可消亡」差不多。

朱古力兔是對溶解無能為力的一群,佔兔子的大部份。
朱古力composition不同,溶解時間也略不同,
最終必定會溶解,而且時間再長也不會很長。
但很明顯要溶解很容易,重組卻幾乎不可能。
一如塊狀朱古力要變成朱古力兔也是很難的事,這世界沒有鑄模。

其他物料的兔就是--呃= =比方說木製和金屬吧。
很明顯燙斗暖燈和風筒,那種相對而言的低溫都不可能將之溶解。
(真正高溫大約是能熔解金屬的程度,而燙斗連玉石俱焚的能耐都沒有。)
只有說木製的會燒焦著火,金屬的會變燙。
然後放燙斗的傢伙就會喃喃抱怨為甚麼這兔子溶不掉還燙傷我的手。

從來沒有人說過,用燙斗把兔子溶掉是很應份的事啊

可能只有低層次如塊狀朱古力覺得溶掉了更好,最好這世界變成醬缸。
但偏偏朱古力兔作為死物=不可移動,即無能力改變現狀者,
沒有金屬兔的抵抗力就只能有被溶掉的份,而溶掉後就再不是朱古力兔。
變成朱古力漿的話就和塊狀朱古力的級數一樣。
而個人感覺,木製兔和金屬兔很多都不願/無法對此作甚麼。
覺得燙斗不要在身上游移已經很好,更加不要靠近兇案現場。

作為一隻鋼鐵兔子(駕著鐵甲兔子的披著獅皮的貓),
我一定,要救走那堆朱古力兔=]

雖然有些時候還會對像一年生那種塊狀朱古力錯付同情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