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芽仔

香草的芽今天又長高了些。
生命很神奇。明明昨晚和今早看他,芽仔仍被主株的葉擋著。
那時候芽仔不夠高,想稍稍將他撥離遮敝,好照照陽光也不行。

相隔不過八九個小時,竟已長高至比主株更高。
想必是植物的向光性問題......窗在左邊,我將芽仔轉向近窗的一邊。

總是想他活得更好一些。
香草類都很粗生,半日照(簡而言之不是放在床下底就OK),
微濕土壤,幼苗不用施肥。葉質肉厚的植物都很容易養。
總是害怕自己會浸死他=口=我可是只敢下以十幾滴計的水啊。
反正難聽講,可能給他僅僅足夠的水,他已經活得很好。

以前家裡地方窄小,想養寵物總是不可能。
養魚死養龜死,未養過貓狗算是大幸,我倒是支持母親不容許寵物的想法。
那時候我那貪玩卻不懂甚麼照顧的爸,說買了只倉鼠類的生物回家。
就把紙盒開幾個小洞,倉鼠放在裡面--可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牠。
想想盒子要逃過我媽的法眼,這種惡劣環境,想必小倉鼠不會好過。
這小朋友想必然(算是)死於非命,而我只能哀悼這素未謀面的朋友。
畢竟這種事我爸沒必要騙我=口=

外國科學家有做過一個實驗,
把為數不明、生長情況差不多的同一種植物分成兩組,
兩組都給予同樣份量的水,因此生長環境也理應接近相同。
只是給這兩組植物的水,一組有人不停對之予以讚美說話,
另一組予以咒罵(當然也有嘟--的),經這種「處理」再給植物。
結果可想而知,喝「讚美」的水長大的植物總比「咒罵」的長得更壯。
所以這世上到底有沒有正能量負能量和鑽石能量(=口=)這回事,
搞不好我家也可以成為第二個實驗場,倒是害怕芽仔變成這可憐的實驗品。

仍舊支持我家不適宜任何寵物的想法。
那種無意義戰爭的頻密度,搞不好我養隻龜也懂咬人。
---------------------------------
慣了家電有來電就衝回房間聽。
然後剛剛我衝回房間一聽,立即冒出一堆宣傳錄音。
--煩人還好,我神經衰弱登時被之一嚇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