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芽仔倒了及其他

1.如題,倒下的是芽仔二號。
話說今天放整盆出去曬太陽,結果忘了收回來。
風大加上水份流失無法保持turgid的關係,芽仔二號折了。
一號和三號救回來時也半死不死的樣子,餵過水之後還好。

現在嘗試用竹籤支持著二號,再過幾天就知道是不是要變肥料了。
但是折的情況滿嚴重的,幾乎是折180度那樣,嗚。

2.我知道自己很幸福。
起碼我家人雖然膠力強勁,但半夜失眠還有人慰問。

3.但,我從來不是知足的人,針對別人的狀況而言。
因此我對以下幾類膠人很反感:
A)以為自己生活很幸福,就認為世上人人都幸福
當你指出別人的不幸時,他們的反應只有「關我_事」
B)不/明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在損害他人,以「人地都未出聲」作回應
C)因為自知別人不幸+自己幸福,認為自己幸福就夠,不要去管別人的不幸

你可以不認同我,但,請不要阻止。
這世界明明是個360度有人的拔河比賽,有至少一半人是你的助力。
方向只有一點偏差,resultant卻走在同一方向上。
相信自己力量是最大的話,為甚麼還想要消去跟你站在同一半圓上的人?

這是為甚麼因立場差異我會與之開火的人,當中總有不同的待遇。

4.雖然我承認,面對有一部份像是過去的自己的人,實在無能為力。
只能以他最討厭的前輩姿態提點,無差別破壞於己無益。
甚麼東西可以推翻,決定於你有多了解它的原理結構,從而指出當中的謬誤。
你可以未參與過其中,但不可以說出「1+1是錯的,數學家都是廢柴」之類的話。

何苦為了一時破壞的優越感,將自己的思方劍貶得一文不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