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Chocolade Haas

影片連結點我,有恐懼症/聯想力過豐/眼淺者(總之像我一類)慎入菁不准點
這次的慎入真的沒有誇大,我不用embed code了。
若果想看又怕的話,自己上小奧私陸看今天的一篇,有圖片,慎入。
看過圖片仍然又怕又想看的話,建議關掉音樂。
當然我絕對相信這世界還有80%心盲人士,會在不經思考的情況下一笑置之。
(發現自己總是當探路卒有事第一個死......)

告訴你這套影片的內容(反白,自問對文字敏感度比我更高者小心):
三隻朱古力兔被各種不同的外來熱力弄至溶化的影片紀錄。
燙斗、燈泡、風筒,佐以無間道配樂式的女聲啦啦啦。

從小奧的blog rss看到,圖片load不到。
結果還以為這影片人畜無害,中哂招。
我該相信他的話,以他的閱讀觀看量,的確沒多少東西能在他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這比他的文字敍述恐怖十倍的影片我看了三分之二,剩下的已經看不下去。
為找影片的連結,上google search多一次,
click回他的blog時,看到他貼的圖片又中多一次招......為甚麼這麼清楚的啊Orz

原本已經不常吃朱古力(喝的倒是daily),現在恐怕會......
像唐山大地震中那個不能吃甜的老婦一樣吧,恐懼會在口腔中爆發。

藝術創作的獨特之處,在於能在每個人心中製造出一個對創作品的闡釋。
這一個獨特的闡釋,卻不用包含在創作品本身發出的基本訊息中。

正如《色,戒》李安想拍甚麼?大時代下兩個身份衝突的人之間的扭曲情慾?
一堆人罵易先生忘情(小說版?),但是我同情他,即使他逃走時的模樣有多滑稽。
又正如鑽石、水晶,說穿了是礦物、一堆排列特別整齊的碳原子,
正如部份名牌衣衫名牌袋,不過還是一堆布料。
可以想像為這些事物當中的暗符號被解讀了出來,或者由我們自己為它們加上了暗符號。

為甚麼你會解讀/加上別人看不見的暗符號?
因為你理解,更甚者,同感
為甚麼我會同情易先生,是我「一廂情願」地安上/解讀出易先生壓抑了很多很多。
為甚麼你會在鑽石加上「永恒」的暗符號,這也是你的心態在作崇。
OT:所以說DeBeers是全世界最懂得抓女人心理的公司,它的宣傳就成功改變了你的心態。

藝術,就是在製造每個人心中的那個「一廂情願」。

在這套短片裡我只看到自己對死亡的恐懼。
《異能者》的伊藤說過,Hom就是你自己的反映。
明明看到的是別人的自我形象投射,統統是人心的扭曲。
你看到別人身上有甚麼扭曲,你自己其實亦然。
這種效果大概和看某些藝術作品突然產生的共鳴(不論是嚇壞你還是感動你)差不多。

難怪自己抗拒讀Nursing。

(後記:打這篇的時候全屋剩我和姑媽二人,姑媽正在熟睡中,而在我家樓上不停傳來類似波子滾在地上+螺絲釘掉在地上的聲音......
在這篇打完後回去google reader,然後圖片竟然load到,慘中多一次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