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考驗

現在的物理環境可能比中六時差很多,但仍覺得可以應付。
能力、心智長進了,可接受的考驗也更多。

經歷過最傍惶、疑惑的時候。一切都在最低點。
一切都渺茫無知,現刻如是將來如是。
但那時候精神層面有一整個家的人在支持我,
現實層面有使我不致成為隱青的一年生,不管他的動機如何。

一年過去,家經歷很多波折,散了。
支持我的人仍在,只是大家都知道,忙碌得無法多說半句。
一年生所做的,完全是機緣錯配的巧合。
當這邊廂我認為,投桃則報李,對於給予過我甚麼的人,
即使他有沒有察覺他的地位,總得回饋以甚麼。
那邊廂,他一切都只有不相信,只相信可以以我謀甚麼利益,
只相信那些毫無互信,互剃人頭的互利共生關係。

當我認為,別人的利益、感受該放在第一位,
他卻只認為自己利益第一,而毫不「安全」的關心卻越少越好。
曾經我向他透露過,自己擔心離開預科後,
需要重新建立必定只會愈見不穩的人際關係。
這刻卻發現一切都過慮了--已經變成過去式-________-

互利共生的關係,他的生存方式,
簡單如阿溫的好前輩所講,「對方說甚麼都認同就是」。
而促進這種感情的方法,就是搬弄是非,以舊鬼祭新人。
這些我可是一點都沒做過,我可真是罪大惡極喔呵呵~
我果然無朋友。當然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認為身體只配受地獄之火,只因根本沒有到過天堂。

在小學時期,被更年期班主任無意義地煽動無知小朋友針對,
那時候竟也像討飯一樣,近乎搖尾乞憐,依附在那種垃圾上--
可知為甚麼我如此般討厭一年生一幫人?
玩伴還好,說自己沒有玩伴的人只是將其功能合併在其他朋友身上。
可是這種人人笑裡藏刀(也可能臭味相投會鎗口一致?),
你在背地裡將我的事跡大事宣揚,妄想/心知道自己不當別人兄弟,
「你當我兄弟,我當你契弟」,白痴的以為自己是當人契弟那個,
而聰明(?)如他,明知(?)這是互當對方契弟的關係,
偏偏寧可相信那僅有的物質利益。
明明可以選擇,卻選擇只有白痴會要的東西。

我長大了,不單因為我受得了多少人不在身旁、明多少理、長多少智。
而是面對這種人的攻勢,我有免疫力,只對相信我用心的人用心。
不相信、不接受,我可以做甚麼^___________^?
(雖然最新收到的消息是,他裝成是主動的一個,
然後在示威「俾鬼睇」......喂,犯不著示威啊傻豬,
反正你老作我有AIDS也好,你的膠朋友也會點頭稱是的。)

CopyLion,披著獅皮的貓。
在身體心智能力未到獅子的水平時,自欺欺人,
死不肯脫下獅子的外衣,身為貓的嬌小身型卻使自己自卑得難受。
到這貓長大,有了獅的威嚴、光明,到底就不會拘泥於受誰尊崇。
到底是貓的軀殼中養著一頭獅、抑或是妄想成為獅子的貓,
界線早已模糊不清。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與我只是比較孤高自我,未至於冇朋友呀,我好清楚你in fact 好善良,只是對住D賤人,不免要強硬,it is your caharacter,朋友貴精不貴多,不可強求,我都想似你這樣,I feel I am a lion in cat's clothing,有時諗和做啲嘢都几得人驚,有時過於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