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The Book Of Bunny Suicides

按我,很黑的幽默。

看完了,的確沒有甚麼回應。
我不知道兔子在西方人心中的地位、創作價值,
只知道如此般單純的生物,最適合被憐惜,亦最適合施加最殘酷的一切。
始終不是自己嘛!(這話很蝦薯,但的確把兔子換成人的話我會恐懼症發作)

但,原來當一隻兔子,生活比做人好上很多,起碼我看來如是。
人要自殺,等於逃避了一大堆責任,等於要被無知者肆意抹黑不得反擊。
為甚麼我沒有隨便找個天台跳下去,除了那未完的事外,更因我的自傲--
不甘被凡夫俗子呃飯食專家將自己寫為「不懂處理壓力找社工傾訴」的小輩。
這種自傲會救自己一命,保住了不改又何妨。

兔子嘛,假若有人的知識,要自殺可是簡單得多。
我不是對渺小存在的死亡毫無感覺--事實上感覺強烈得可以。
只是我可以笑的是,一隻兔子死去,倒不會有人傷春悲秋呼天搶地,
我是說,像專業fans的專業哭喪。
想想那些天水圍慘劇的主角,屍體每天被專家的口水淹沒,
而一隻兔子的死沒人會悲傷,反倒顯得這似有還無的情感更真實。
雖然,沒有人去「悲」本就很悲,但有人故意去「悲」呢?
原來一個「悲」字還可以講執輸行頭慘過敗家這一套的,有趣。

沒有留言: